首页 家庭保健 生活保健 职场保健 四季保健 饮食营养 康复 科技生活 营养常识 养生文化 误区保健 趣闻 育儿 瘦身 养生 心理
首页 > 家庭保健 > 正文

无糖碳酸饮料并不健康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多喝碳酸饮料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更高,而且在这方面,喝无糖碳酸饮料和喝普通碳酸饮料并无区别。

  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小组追踪调查住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附近的9000名中年男女后,发表了这篇研究报告。研究发现,每天至少喝一瓶碳酸饮料者,与不经常喝碳酸饮料者相比,患新陈代谢综合征的人多48%。患新陈代谢综合征的人,不仅患心脏病风险更高、还更易腰围增大、血压、血糖以及血脂升高;那些目前还没有患新陈代谢综合征的人,如果一直保持每天至少喝一瓶碳酸饮料,4年后患上这种病的风险要比不经常喝碳酸饮料者高44%;喝无糖碳酸饮料者患心脏病风险并不亚于喝普通碳酸饮料者。两者患新陈代谢综合征的风险相同。

前一篇:胖大海能不能当茶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