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说咖啡有益健康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咖啡可能比水果和蔬菜含有更多有益于人体健康的抗氧化剂。
据德新社报道,科学家们检测了蔬菜、水果、食用油和饮料等超过100种食用品,并结合美国农业部关于每种食品在美国人饮食中平均比重的数据后发现,咖啡是美国人每餐中抗氧化剂的最大来源,紧随其后的依次是红茶、香蕉、干豆子和玉米。含有咖啡因和不含咖啡因的咖啡提供的抗氧化剂量大体相当。
虽然研究显示,枣椰子是含有最多抗氧化剂的食物,但因为美国人很少食用它,所以它对人们从饮食中摄取抗氧化剂贡献不大。
“美国人从咖啡里获得比其他食物来源更多的抗氧化剂,没有任何其他食物能赶上它。”主持这项研究的美国宾夕法尼亚斯克兰顿大学教授文森说。
科学家们还认为,饮用咖啡可能有助于降低患肺癌、结肠癌和帕金森症等的风险。尽管咖啡有益健康,但文森建议人们应适量饮用,以每天不超过两杯为宜。另外,他认为也不应忽视新鲜水果和蔬菜的益处。
以前的科学研究显示,抗氧化剂能帮助清除人体内的有害自由基以及对细胞和脱氧核糖核酸(DNA)有破坏性的分子,它可以抗老化,预防心脏病和癌症。常见的抗氧化剂有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硒、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