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庭保健 生活保健 职场保健 四季保健 饮食营养 康复 科技生活 营养常识 养生文化 误区保健 趣闻 育儿 瘦身 养生 心理
首页 > 家庭保健 > 正文

牛奶喝得多 儿童易发胖

  最新一项研究表明,过量摄入牛奶易导致儿童肥胖。这项调查是伯明翰妇幼医院和哈佛大学联合进行的。他们通过对1.2万余名9到14岁的儿童进行长达3年的调查发现:牛奶喝得越多,体重长得越快。
  实验表明,每天喝四五次牛奶的孩子,体重指数比只喝二三次的孩子要高25%。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凯瑟琳·博基说,225毫升全脂牛奶的热量是150卡路里,并不比一顿传统正餐少,所以儿童不应该为了减肥或是控制体重以牛奶来代替正餐。
  凯瑟琳·博基认为,全民对牛奶表现的极大热情和迷信是广告大肆宣传的结果。美国农业食品部曾经号召多喝牛奶来补充钙质,其实最好的饮料还是水。因此,那些过度迷信牛奶的人们要注意了:牛奶确实有营养,但是过量摄取就得不偿失。
前一篇:七种常见水果的正确吃法
下一篇:阻击冬季六大“健康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