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也有讲究
众所周知,吃鱼好处多多,不但让人更聪明,而且还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然而,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在预防心血管疾病方
面不是每种鱼都能产生同样作用,吃鱼也要有讲究。
进行这项研究的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研人员发现,煎、炸出来的鱼在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效果大大逊色于用其他方法做出的鱼。研究人员对4815名平均年龄在72岁的人进行了为期12年的
跟踪调查,在综合考虑研究对象的饮食结构、年龄、种族、体重等因素后发现,那些每周食用4次金枪鱼和鳕鱼等烤制出的鱼的人得病的可能性是每月只吃一次、或一次不吃这些鱼的人的1/3,吃煎炸出来的鱼的人比不吃的人得这种病的可能性要略高。